close



這次是參與「創新與創造力中心  公共空間藝術裝置計畫」
製作放置在lobby的裝置藝術品
主題是「未來」  (草圖網站連結:
創新 創造力  未來這些關鍵詞 
讓我不斷想到John Labadie教授 
還有那時候做的數位藝術作品--into the future
不過裝置藝術著重的點  又不太一樣了
「現成物」這件事情  要被好好的利用一下

創作自述在這裡  是簡單的陳述整個作品的概念


「未來」對我來說的意義  其實是一個很複雜的集合狀態
簡單的說   "所有的事情都是承先啟後的"
每一個我們所要到達的「未來」  都是經過漫長的過程逐漸累積而來的

所以過去和現在  就顯得更加重要了
我們怎麼看待過去與現在  如何與他們相處
都或深或淺的影響我們建構出的未來
「向過去致敬」  是作品當中一個很重要的價值




上半部代表的是大自然  原始力量的植物
另外被我賦予了所謂的「嘻皮精神」
嘻皮是花的小孩
有著崇尚自然、熱愛人群和抱持著跳脫傳統框架的叛逆精神
是我認為  對於創新來說能擦出火花  引起作用的一種精神
是我自己希望能夠帶到未來去的生活態度



中段則是四個不同姿態的人
是維繫上與下兩個時空狀態的重要關鍵
緊握  擁抱  奔跑  思考四個姿態  各有意義

緊握過去  展望未來
擁抱人群  熱愛自然
奔向未來  努力不懈
時時思考  追求真理

也許八股  但也是我理想中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觸及的目標



下半部則是代表未來的科技現成產物以及光
把家裡古早電腦大卸八塊之後  與代表傳統動力的風車互相輝映
而未來當中許多的未知與希望  就以抽象的形象和光來代表吧~

簡單的敘述  是我自己的詮釋

不過我也很希望 
可以有人看了「交會點」之後得到的是新的觸發
能提供給我另一番的解讀

這次的裝置藝術  是很有趣的一個過程
在製作的過程當中  也同時去反思 
對自己來說  所謂重要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isa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